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长沙霞凝港海事加大水运环保执法力度

发布日期:2018-11-13 00:00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今年以来,长沙霞凝港海事处通过日常环保督察、严格执法和问责,不断引导水运企业对环境保护投资加强基础建设,建立完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创造水运环保、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近期,霞凝海事处在环保执法检查中,查处了2起港口、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问题,一是港口企业未按要求配备分类垃圾桶等靠泊船舶垃圾接收设施、设备;二是船舶在港从事水上船舶清舱、洗舱、污染物接收、燃料供受、修造、打捞、污染清除作业活动,未按规定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霞凝港海事处依法对2家涉事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

截止到116,霞凝海事处共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执法行动24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480余人次,检查港口企业、非法码头等300家次,下达环保《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