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怀化运管部门积极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2 00:00
信息来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针对近期出现的非洲猪瘟疫情的情况,怀化市各地运管部门按照上级工作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农牧、卫生监督、防疫、公安等部门,通过加强宣传和强化联合执法等措施,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非洲猪瘟疫情传入。

怀化市运管处组织安排5名工作人员参与市指挥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应急预备队,积极参与并配合完成封锁消毒、疫源调查追踪、应急保障、治安维护、工作督导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作为与广西、贵州省交界的重点部位,通道所按照通知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及时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QQ群、微信群等途径,及时向辖区运输企业宣传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基本知识。督促运输企业提醒驾驶员密切关注非洲猪瘟疫情信息,积极配合路检路查工作,强化防疫意识;开展联防联控。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生猪输入重点路段和高速路出口、治超站等,对进出的农副产品运输车辆、生猪运输厢式货车进行抽查检查,防止疫情流入;为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实行了疫情情况每日零报告制度。

靖州运管所也保持高度重视,立即制定了关于生猪承运车辆监管和运输工作方案并向各运输企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驾驶员和乘务员严禁乘客从本县以外地区携带生猪肉及生猪产品上车、一旦发现乘客携带生猪肉以及生猪产品上车,要立即扣押并向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报告。

1030日开始,靖州运管所行政执法人员协同乡镇、畜牧、交警、高速公路收费站等部门在县各交通要道设立了17个检查站,搭建临时建议帐篷,24小时联合执勤,做好生猪调运监管和检查工作。执法人员对过往生猪承运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消毒,严防从疫区流进生猪及生猪产品。截止2018118日,共查处31台车,1678头生猪。

根据上级要求,此次非洲猪瘟防护期24小时值班制需持续到1210日。为此,全市各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将排除万难,继续坚守岗位,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