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益阳重拳整治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

发布日期:2018-11-07 00:00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近日,益阳市地方海事局开展部署专项治理行动,认真汲取10.21辽宁葫芦岛船舶扣翻事故教训,严厉打击非法从事海上运输的内河船舶。

一是要求各基层海事处、直属分局立即召开辖区内水运企业约谈会议,通报辽宁葫芦岛扣翻事故情况,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惨痛教训,坚决遏制同类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水运企业进一步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企业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二是要求全市各企业根据《关于清理营运船舶违法从事海上运输经营行为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整治营运船舶从事海上运输违法经营行为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摸底核实全部营运船舶的航行区域及证书有效状态,形成报表。对船舶证书已过期失效的船舶,立即换发证书;对不换发证书的登报进行证书过期和合同情况的声明。三是要求各企业立即召回非法从事海上运动的船舶,无法召回的要详细说明情况并确定所在海域后,报所在地海事处。各区县()地方海事处、直属分局要按“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辖区所属企业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实时掌握船舶的航行及经营状态,形成常态管理,确保企业依法安全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