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节日里的坚守:武陵源区交通干部坚守一线保运输安全【图】

发布日期:2018-10-07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十一”黄金周期间,武陵源区交通运输系统早准备、早部署、早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做好运输组织、安全监管、强化服务、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广大游客和群众出行安全、舒适、平稳、有序。“十一”期间,区交通运输系统出动执法人员720人次,执法车辆200余台次,清理各类障碍物19处,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台,处理4起出租车投诉,调度各类车辆150余台次,安全运送旅客28万人次,未发生大的交通运输事故和游客滞留现象,圆满完成了“十一”黄金周工作任务。

划分片区值班,确保执勤全覆盖

区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国庆假日旅游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和“一岗双责”的安全保障工作责任制,由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对各区域进行巡查执勤。

国庆期间,区交通运输局经过多方努力,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停车场启用,沿线班车全部进站。随着武陵山大道的开通,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游客显著增多,区交通运输局在安排部署国庆节值班时,将值班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为景区组,负责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袁家界景区等地的值班值守,一组为城区组,负责标志门、汽车站、宝峰湖、黄龙洞等地的值班,在游客较为集中地点实现执勤全覆盖。黄金周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完全跟随游客脚步,早上七点前到岗到位,打击非法营运,督促客运车辆进站,安全有序出站。

加强运力组织,提高出行效率

国庆期间,游客突然猛增,保障游客安全及时运送是头等大事。区交通运输系统加强实时监测,强化重点路段排查和疏导,加大中心汽车站和森林公园汽车站等客流密集区运力供给调配。103日、4日晚,两个汽车站迎来大批游客,短时出现游客排队等候现象,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在两个车站分别现场调度客运车辆,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游客安全运离。

科学统筹调度,提升服务水平

国庆节期间,区交通运输系统各直属单位联动协作,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出行。

区公路局做好国庆假日道路应急准备,对陡坡、急弯、重点路段、桥梁、涵洞等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在公路交叉路口、陡坡、弯道要设置醒目的路牌标志;区运管所对节日期间从事运输生产的客货车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依法责令停业整顿,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营运;老木峪隧道管理所对隧道内的照明设备、及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做好应急准备;区海事部门加强水上旅游交通现场监管,严格落实“六不发航”制度。

在汽车站、各景区景点,值班人员及时热情解答游客咨询,主动化解游客等候时的焦虑心情,获得游客好评。

严抓安全监管,保障游客出行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区交通运输系统狠抓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安全、公路、隧道通风照明等检查,确保运行车辆、船舶和交通设施安全。对旅游客车、出租车开展大整治大排查工作,对临时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排查,要求车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提醒客运班车司机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对宝峰湖、黄龙洞游船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执行“六不发航”制度。

黄金周期间,区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克服困难、不辱使命,放弃假日休息,维护了市场秩序,保障了道路运输通畅和游客安全出行,赢得了游客和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