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发现·交通美︱美丽公路扮靓益阳乡村【图】

发布日期:2018-09-28 00:00
信息来源:省公路管理局
字号:【

“彩虹”贯通,串珠连线。

 

“彩虹路”与沿线自然景观、美丽乡村协调融合。

XD05线迎香公路两侧农家乐、农宿生意火爆。

近期,一条美丽的“彩虹路”亮相益阳乡村。空中俯瞰,彩色公路的红黄蓝等色彩犹如一道彩虹穿行于绿水青山、农家小舍中。慢行于上,可欣赏麦浪涌动,可轻嗅幽幽荷香,农宿错落有致,菜园绿意盎然,处处是景,步步入画。

据悉,这是益阳市的首条彩色公路—迎香公路,路线全长4.266公里,为县道XD05线迎丰桥到香铺仑段,该段连通G319及益沅一级公路,串联两镇四村,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资阳区紫薇村、国家湿地公园皇家湖、皇家湖生态旅游区和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等旅游景点的一条重要外联公路。

2017年,益阳保安美丽乡村景观区道路(环湖公路)建成通车,该路“以路创美,以景衬路”,与美丽乡村、人文自然景观融为一体,为益阳市成功举办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保驾护航,2017年底该路被省公路局评为“全省最美农村公路”。环皇家湖生态旅游圈已成为益阳市的重要乡村旅游品牌,美丽公路助力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带来美丽效应,昔日门可罗雀的乡野之地,如今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提升沿线公路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势在必行。

2018年,益阳市在解决农村公路“畅”的基础上,更加关注“美”的融入,既注重优化路网,服务出行,又强调修路造景、路景相容,把乡村一个个景区、一个个村落串珠成线,实现农村公路与国省干线的畅通,促进了城乡的统筹发展和融合互动,20189月,XD05线迎香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完工,沿线村镇依托生态优势争相发展了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民宿等项目,美丽公路促进了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使好山好水好路真正成为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