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国家铁路局来岳调研城陵矶松阳湖铁路专用线项目

发布日期:2018-09-21 00:00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919日至20日,国家铁路局规划与标准研究院副院长郑宏波及广铁集团、省重点办有关负责人到岳阳市,就岳阳港城陵矶松阳湖铁路专用线项目进行调研。调研组到项目现场进行了踏勘,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岳阳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城陵矶新港区及项目业主等单位参加。

2016年年底,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印发《“十三五”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建设实施方案》。经积极争取汇报,确定岳阳市已纳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重点港口集疏港铁路建设项目共5115.8公里,其中正选项目388.8公里,备选项目227公里,总规模占全省项目个数的5/7,全省总里程的88%。其中,松阳湖铁路专用线主要服务岳阳港城陵矶港区,同时作为蒙华铁路重要的疏运线路,为南洋洲煤炭储备基地服务,规划里程31.8公里,按Ⅳ级标准建设,总投资约2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