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株洲市积极推进出租车行业改革和管理

发布日期:2018-09-19 00:00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913日,株洲市召开出租车行业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

713日起,株洲市部署开展了第二轮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交通运输部门共检查出租车700余台次,依法依规查处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行为2起、无从业资格证从事出租汽车营运4起、拒载5起、绕道2起、甩客1起、违规拼客3起、不打表行为9起、未随车携带相关营运证件17起;现场整改出租汽车乱张贴行为205起、在公交站等区域乱停乱靠行为75起;同时快速核实、处理群众投诉举报100余起。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出租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持续深入开展好第二轮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出租汽车企业履行管理的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坚决打击扰乱正常行业发展的行为;强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行业有关矛盾问题的力度,维护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