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北湖区打造全域通景公路助力全域旅游

发布日期:2018-09-10 00:00
信息来源:省公路管理局
字号:【

初秋时节,笔者驱车踏上北湖区石盖塘街道小溪村白石岭片区采访,亲身目睹了小溪村打造公路沿线美景的芳容。

走进X137线的农村公路,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条鲜花路。只见公路两旁的花儿开得繁盛,花团锦簇,竞相争艳,朵朵小黄花儿在风中摇曳。“远看是崇山峻岭,青松绿树,近看就是花的海洋,争奇斗艳,看到这些风景我们开车回家心情都好多了!”小溪村村民邓军欣喜地向笔者说起了这一路的变化,“早些年回村还是泥泞路,后来路修好了,铺上了柏油,现在路旁边还种了花,家乡真是越来越美了!

 “早在几年前,我们就规划把白石岭打造成景区了。”小溪村第一支书叶正飞告诉笔者,X137线公路是通向白石岭的必经之路,今年4月,在公路沿线一段撒上了金鸡菊、矮秆波斯菊、百日菊等花种,总长约8公里。同时,村里还在沿路的石碑上刻了些福字。“郴州享有天下第十八福地的美誉,福字在郴州话里和北湖的湖同音,我们规划把去白石仙的公路做成鲜花道,在沿线打造一路的风景,让游客都能感受到我们的本土文化。”叶正飞说。

在白石岭片区艾背洞组,尽管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工人们仍手握铲子修建着通往白石仙的旅游栈道。今年5月,由北湖区旅游局牵头,计划修建从艾背岭到白石仙山顶全长约2公里的旅游观光栈道。“我们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70%了,目前正在进行道路硬化,预计下月可以完工。”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为把白石岭打造成景点,2016年,该村就完成了全村通组公路建设,并修建了2个旅游厕所,目前,正在进行旅游栈道建设和旅游标志标牌等工作。下一步,还将加强对景点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对白石岭的文化宣传,让更多人来白石岭旅游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