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省水运投船闸管理分公司保电煤运输展国企担当

发布日期:2018-08-17 00:00
信息来源:省水运投
字号:【

  近期,正值高温酷暑季节,湘江流域持续枯水,用电量猛增,火电站用煤剧增,省水运投船闸管理分公司株洲船闸待闸过闸电煤等船舶量逐日攀升,加上株洲船闸下游口门区及连接线航道正在进行爆破疏浚施工作业,通航安全形势日益复杂,通航保畅压力日趋严峻。

  为确保湘江干流运输高效畅通和电煤等重点物资及时过闸,在省水运投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船闸管理分公司克服人员编制偏紧、株洲船闸下游口门区及连接线航道爆破疏浚施工影响等诸多困难,迅速从大源渡和土谷塘船闸抽调多名调度人员补充株洲船闸值班力量,调整值班运行方式,全面实行24小时通航工作机制,同时优化航道爆破疏浚施工方案,加快推进施工进程,确保了运载电煤船舶安全有序快速过闸,为高温酷暑火力提供了后勤保障,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据初步统计,2018727日至813日,短短半个月时间,株洲船闸累计开闸322闸次,过闸船舶662艘,船舶通过量102万吨,其中电煤运输船舶116艘,电煤过闸量约23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