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衡阳南岳区深化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七公开”

发布日期:2018-08-06 00:00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82日,当南岳区紫峰村村道C010线正在如火如荼施工时,K1+100处道路右侧多了一块蓝底白字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七公开公示牌,让这一为民办实事工程更“阳光”。

该项目建设单位南岳区公路局根据省市交通部门要求,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基本信息进行主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公开的内容包括建设计划、补助政策、招投标、施工管理、质量监管、资金使用、工程验收等内容,同时公布了项目各参建单位的基本信息,包括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及质量与安全监督机构的现场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据紫峰村村支书刘建伟介绍,公示牌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投诉无门的局面,形成了社会监督的良好氛围,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南岳区将在今后实施的农村公路基本建设项目中推行这一项“七公开”制度,以便形成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相关负责人介绍,“七公开”制度可以有效规范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加强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控制,使农民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农村公路建设,对提高农村公路发展质量和效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