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益阳开展隧道坍塌应急逃生救援演练【图】

发布日期:2018-07-01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6月28日,益阳市安化县S324东坪至梅城公路袁家垄隧道施工现场进行大规模的隧道坍塌应急逃生救援演练。项目部50余名一线施工人员参与,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观摩演练全过程。

  下午14时,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的灾情设定为东梅公路袁家垄隧道内,因隧道坍塌导致一名作业人员受伤,现场人员第一时间向项目负责人报告险情。接到报告后,救援总指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赶赴现场,按应急预案迅速撤离人员,全力救治伤员,加强现场警戒。各救援组各司其职,快速、高效的完成救援任务,将伤员救出,并会同业主、设计、监理单位根据围岩地质情况,进行现场研讨,及时确定坍塌的技术处理方案。经过30分钟的紧急救援,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助,随后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交予医护人员妥善安置。

  益阳市交通质监部门表示,此次演练紧贴实际,组织有力,责任明确,各救援小级协调配合度高,具有极强的操作性和实效性,并要求参建单位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加强学习,强化预防工作,不断提高认识,形成长效安保机制,确保东梅公路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