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强作风促行风:岳阳交通质安部门突击检查35个项目

发布日期:2018-06-22 00:00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交通建设养护领域“强作风、促行风”质量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岳阳市云溪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组织监管执法人员对全区在建和近两年建成的农村公路、普通公路危桥改造、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35个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质量安全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检查人员按照“双随机”“四不两直”要求,从项目遗留问题处理、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从业人员履约监管四个方面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突击检查。通过听取项目现场负责人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和抽检实体工程质量等方式,共查出质量安全隐患23起。

  检查人员采取“零容忍”态度,对相关参建单位毫不留情、决不手软,针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停(返)工通知1份,口头警告5次,约谈相关人员15人次;对金桥路提质改造项目未报监和未办理施工许可擅自组织施工的违法违规行为,采集证据,上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予以处理处罚。同时,列出项目问题清单,提出解决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责令项目相关单位迅速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