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长沙市立体布网打造“隐患清零”升级版

发布日期:2018-06-22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6月15日,长沙高速公路营运车辆安全“隐患清零”联合整治行动动员会在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召开,并于长永高速公路长沙收费站广场举行整治行动启动仪式。来自省高警局长沙支队,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相关区、县(市)运管等执法单位100余名执法人员参会。

  此次行动由省高警局长沙支队、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两家单位牵头,依托辖区内重点收费站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违法停车上、下客,非法运输危险品,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车辆超速、超员、超载、遮挡号牌,驾驶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为整治重点,力争通过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管,完善交通行政执法部门、高速交警执法联动机制,实现高速公路营运车辆交通事故主要指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平安畅通。

  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将与高速交警部门齐抓共管,依法文明廉洁执法,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查处一批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打掉一批存在安全隐患营运车辆、震慑一批道路交通营运违法违规行为,取得实质性的行动效果,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彰显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为长沙的经济社会不断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