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怀化市首家网约车企业获得经营许可

发布日期:2018-06-22 00:00
信息来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近日,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获得怀化市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怀化市首家网约车平台获得了“合法身份”,也为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开展合法运营打开了端口,为全市网约车客运市场健康规范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怀化市也是全省第四个颁发网约车平台许可证的市州。

  为规范网约车行业,方便市民享受差异化、多样化、优质化的出行服务,怀化市积极推动“互联网+交通运输”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反复修改、讨论研究,并参照省内外经验,2017年怀化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市交通、公安、工商、商务、质监、发改、经信等7个部门联合出台了《怀化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依据实施细则,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公室对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的企业资质及线上线下服务能力进行了审核和认定,认为该公司在资质资信、办公场所、规章制度、网约车平台和信息数据交互处理能力等方面均符合条件,达到了网约车运营许可准入要求,并于6月12日为其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下一步,怀化市将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加大对网约车市场整治力度,查处没有取得许可证的公司和车辆,规范经营,努力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