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潭市网约车纳入出租车考核体系

发布日期:2018-06-13 00:00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交通运输部修订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6月1日起,网约车平台和驾驶员纳入出租车服务考核体系,进行等级评定。为尽快让这项改革落地,湘潭市交通运管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规范行业进驻许可工作。

  《办法》对巡游车企业从企业管理、安全运营等5类共19个项目设计相应考核指标,对网约车平台公司从运营服务、社会责任等6类共19个项目设计相应考核指标。每年2月28日前,平台必须将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资料送报当地交通运输部门,进行服务质量信誉等级评定,如果驾驶员在考核周期内得分低于3分,就必须按要求接受培训。

  目前,湘潭市运管处已要求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宣贯,根据各自区域行业特点尽早岀台实施方案,从源头上管控湘潭市网约车行业。湘潭市将对进驻湘潭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严格许可把关,提高进驻门槛,细化资格审查,确保市民约车、等车、坐车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