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西州公路部门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8-05-20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今年5月是全国第四个“路政宣传月”,为切实做好公路安全保护,提高社会大众爱路护桥意识,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连日来,湘西州公路部门围绕“文明创建、规范执法,平安公路、护路为民”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全州各级路政执法人员深入厂矿企业、学校社区及乡镇墟场,开展巡回宣传和执法服务大走访。通过选择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情报板大力宣传《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公路规定》等公路法律法规。目前,全州公路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500余条,宣传展板50余块,设置固定标语125处,发放宣传手册5000册,发放宣传单50000余份,努力营造了解公路、爱护公路、支持治超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路政宣传月”活动坚持宣传与整治一起抓,教育与纠正同步走的原则,重点加强对违法超限超载、擅自占用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建筑控制区等涉路违法行为的整治,不断增强“路政宣传月”活动效果。截至5月14日,全州共清除路障123处,拆除非公路广告牌标35块,制止涉路违法行为24起,拆除违法棚屋12处,取缔非法加水洗车5处,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台,卸载货物5吨,查处非法改拼装车辆30台,进驻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监管或巡管3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