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汨罗市多部门联动整治G107渣土车违规现象

发布日期:2018-05-16 00:00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G107汨罗市大荆至十二公里路段经常有大型渣土车经过(渣土车是从汨罗大荆方向过来的),导致沿途全是遗撒的泥土,扬尘特别多,给沿路村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近日,蒋先生拨打12345公众服务热线,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整治,督促渣土车车主做好防护措施,避免道路遗撒泥土情况。

  接到热线工单后,汨罗市政府立刻采取行动,5月10日上午由市政府办牵头,召集交通、公路、交警、107国道养护所等单位负责人开会研究措施、制定方案,并确定市交通运输局为主办单位,要求组织相关单位执法人员上路严查严整。

  5月10日下午,汨罗市交通运输局、市治超办组织交警、路政、运政执法人员20余人.对G107路段开展了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当场查获违法运输货车4台(其中3台是岳阳县从事白泥渣土运输的超限车辆),并将违规车辆扣押在超限检测站。经检测,4台货运车辆均超限二十多吨,随后,路政执法人员监督超载车辆卸载到位,公安交警部门对违法车辆罚款1000元,驾驶证扣6分的顶格处理。同时,联合执法人员对过往的运输车辆加强宣传,要求切实规范货运车辆的运输行为,严覆盖、不超载。107国道养护所工作人员及时对路面进行清扫,确保路面干净。

  据悉,汨罗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全市各线路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未覆盖、超限超载等违法运输行为,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和“四个到位”规定,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维护良好的道路运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