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邵阳市“四大机制”助推通组公路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25 00:00
信息来源: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邵阳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决战区,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是全市交通扶贫头号工程,市委书记龚文密、市长刘事青均作出批示,要求将此项工作作为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高位推进,确保决战决胜。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主动担当,以百米冲刺状态开局起跑,实行“四大机制”,助推项目建设。

  省定邵阳市自然村通水泥建设任务3389公里,涉及4240个村组,其中最长的8.81公里,最短的19米。自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交办会、推进会以来,邵阳市交通运输局采取打破常规,特事特办抓推进。一是建立高效运转机制。要求全市上下充分领会省方案精神和坚决执行省厅要求,全面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凡事超前谋划加速推进,充分发挥交通行业主力军的作用,实行前期工作两天一会商、建设阶段一周一调度,将市交通局和公路局农村公路科合署办公,指挥部设立了综合、工程、质量安全、财务4个小组,明确专人,责任到岗。二是实行联动机制。实行市直单位联动和上下联动,市交通局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提前化难题定思路;明确了市、县、乡、村四级责任,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QQ群,随时通报信息,交流经验,整体联动。三是考核追责机制。将建设纳入全市相关考核,对不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的一律记0分,并且全市交通考核考核不得评先评优;建立政府层面督查和纪委、监察委监督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追责。四是痕迹化管理机制。积极采集自然村建设的文字、图片、实物、电子档案等资料,特别是对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和进度推进及时保留有效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