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常德市紧急约谈重点违规客运企业

发布日期:2018-04-16 00:00
信息来源:常德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针对客运车辆近期违法违规数据反弹严重的情况,411日下午,常德市运管处紧急约谈常德欣运集团、新国线集团、湖南龙运集团、常德欣运集团澧县分公司、新国线集团桃源分公司和属地运管机构负责人。

  会议通报了326日至410日全市客运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违规情况,分析了原因,被约谈的客运企业、运管机构当场作出整改承诺。会议宣读了处理措施:责成相关运输企业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落实夜间车辆的动态监控;责成相关运输企业按照企业管理制度对违规驾驶员进行经济处罚,处理结果报当地运管机构;责成相关运输企业对违规3次以上车辆当班驾驶员开展脱岗培训教育,培训时间不得少于8小时;对违规排名前4位的常德欣运集团澧县分公司和新国线集团桃源分公司的4台车辆责令停运整改7天,停运车辆全部停放在汽车客运站,车辆前挡风玻璃粘贴“严重超速停运整改7天”标语。

  会议要求,各客运企业、运管机构要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扼制数据反弹。要按照相关规定和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严肃处理。要有针对性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从灵魂深处促动驾驶员的守规守法意识。要迅速提升平台商服务质量、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