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邵阳市迅速贯彻全省农村客运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4-13 00:00
信息来源: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4月12日,刚参加完省交通运输厅农村客运工作调度会的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邓涛立即带队到市运管处调研座谈农村客运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前期调研摸底工作,积极开展农村客运示范样板县创建。

  当前,邵阳市涉及34个街道167个乡镇的农村客运企业有47家1499辆车,另有个体经营户1390人1565辆车,平均公司化运营车辆比例为48.92%,其中公司化运营车辆占比最高的县为隆回县,为86.36%。

  调研期间,邓涛传达了4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对农村客运工作的部署精神,要求认真贯彻省厅部署,针对当前全市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在当前掌握的情况基础上,进一步对基础较好、保障较好、矛盾较小、重视民生的相关县做好公车公营、经营期限、车型等农村客运车情车况的详细摸排,现场调研。要坚持走出去,到宁远、桂东等省内先行先试开展农村客运示范样板县创建工作的县学习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对接、欢迎嘉年华等大型企业参与邵阳市农村客运运营,同时引导具备条件的本地企业参与。

  邓涛强调要按照“县为主体、一县一公司、公车公营、系统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原则,对农村客运县城到中心集镇路段的实行公交全覆盖,中心集镇到村的鼓励公交化,公交末梢的用中短途客运班线补充,今明两年在全市打造一个全国示范样板县,提升服务品质,加快引导推动每个非示范样板县市成立一家主体公司,拓展公交化运营,进而推动全市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