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长沙治超:把准脉膊 露头就打

发布日期:2018-04-11 00:00
信息来源:长沙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4月7日晚22:00,长沙市治超办组织望城区、宁乡市、天心区、城郊路政执法大队相关力量,联合高速公路路政、交警在长湘、长韶娄、长潭西、绕城高速进入长沙城区的8个高速入口同步实施路地路警联合治超。省厅路政处处长王小平、交警总队杨龙一行现场指导本次联合行动。本次行动持续24小时,共查处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6台,卸载货物720余吨,给予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严厉打击,产生了强烈的震慑效果。

  据2017年全市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数据分析,长沙地区80%以上的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主要来自外地运输车辆,其中以江西、娄底、益阳、衡阳等地砂石运输车辆占比最大。双超车辆惯用伎俩为:抓住节假日、夜间执法力量相对薄弱的“时机”,采取盯哨等方式组织违法偷运;逃避国省干线固定检测站绕道高速,利用所谓“顶磅”技巧偷逃通行费。

  为确保联合执法效果,此次行动对进入长沙的4条重点高速8个出口全部安排了地方路政、交警执法人员值守。

  针对滞留在道林服务区内的20余台砂石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为防止引发群体性矛盾,执法人员反复与驾驶员沟通交流,宣讲政策,从临晨4:00开始,分三批从服务区引导至齐天庙超限检测站进行处理。齐天庙超限检测站为驾驶提供早餐等便民服务,安排铲车对超限车辆进行转载,违法超限行为得到了妥善处理,同时,也让治超执法得到驾驶员的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