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石门:建设四好农村公路 谱写脱贫攻坚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8-03-16 00:00
信息来源:常德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3月13日,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带队深入壶瓶山镇云麓村、后山村等“边角村”调研“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并对农村公路复工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

  石门县是个典型的山区县,也是常德市唯一的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石门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局、县扶贫办联手整合资金近4亿元,共完成农村公路新建工程709.371公里,提质拓宽工程205.7公里,边界路和断头路50.12公里,生命防护工程443公里,重要县乡道31.8公里,危桥改造5座。2018年,石门县将完成新建农村公路509公里,完成窄路加宽197公里、危桥改造28座、生命防护工程400公里,优先打通“边界路”“断头路”,实现25户100人以上的自然村落全部通水泥路。这些惠民工程的实施完成,农村“出行难”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交通扶贫精准化水平将不断提高,农村物流网络将不断完善,从而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深化产业带动作用,助推农村产业化水平实现有质的飞跃,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