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益阳交通多措并举助力平安春运【图】

发布日期:2018-02-28 00:00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018春运开始以来,益阳市交通运输系统严格按照“安全、畅通、有序”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确保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平稳有序,市民出行安全便捷。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市局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道路水路春运工作的通知》。各区县(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业管理机构和各运输企业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并确定专人负责,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春运顺利进行。

  深入开展排查,加强整治督办。益阳运管集中对全市10家道路运输企业的运输线路、车辆设施设备、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等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全市2600余人次驾驶员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对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相关指标实施常态化考核;益阳海事及时组织了春运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渡口63处、船舶453艘,限期整改隐患12处。

  完善应急保障,确保运力充足。针对客流高峰时段,投入营运客车2943辆、57138个客位,船舶101艘、3313客位,各类应急车辆100台、船舶12艘;中心城区投入公交车辆1496台,出租汽车867台,全力做好车站、码头、旅游景点之间的衔接疏运工作。

  加强信息发布,提升服务质量。健全完善了路况信息收集发布机制,通过加强与气象、交警、公路部门衔接,加大国省干线巡查力度,发动交通运输企业和个体营运车辆及时上报路况信息等形式,及时掌握路况信息,通过市交通运输局网站、益阳交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天气变化、运力安排、班次调整、公路路况、交通管制、分流绕行等各类信息,引导旅客合理安排出行。

  截至2月26日,益阳市道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293.06万人次,水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9.65万人次,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6.05万人次、到达旅客15.57万人次,共累计发送旅客334.33万人次。全市汽车站、码头、火车站无旅客滞留情况报告,未收到交通运输安全事故报告,总体情况平稳有序。

(益阳运管对违规车辆实施停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