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邵阳怀化交通部门迎战返程客流高峰【图】

发布日期:2018-02-23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2月20日至21日(正月初五至初六),随着返程探亲流和务工流持续叠加,邵阳市区各汽车客运站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两日来, 邵阳市区共发送正班车2148趟次,加班车60趟次,完成旅客运送量4万人次。

  针对公路客流持续上涨,邵阳市运管处采取多项举措确保旅客走得好,走得了,走得舒心。督促企业强化站务管理,要求站务人员全员上岗,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验票口等关键场所引导旅客有序购票、候车和乘车。强化运力调配,通过售票情况分析出行情况,及时调整班次密度,增开加班客车提高疏运能力,保证不滞留一名旅客。督促企业强化运输服务,保持站容站貌和车容车貌整洁,为候乘旅客提供免费开水、免费无线上网,设立“暖冬行动”服务站,为旅客提供免费电话、开水、热姜茶、休息取暖、手机充电等免费服务,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2月21日,怀化市各大客运站迎来春节返程高峰。截至当天下午16时的道路旅客运输数据显示,该市共投入客车4032辆,完成运送旅客共14.7万人次,为今年春运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包车数量9辆,加班车趟次共191趟,主要发往长沙、深圳、广州、上海、泉州、潮州等地。随着道路客运返程高峰的到来,怀化市各运管机构联合交警、公路等部门在各重点路段值守,加强对乡镇的巡查,杜绝超载、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