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道县:18台隐患车辆被停班整改 6名超速司机被解聘

发布日期:2018-02-14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道县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始终把保证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道路运输安全隐患由春运第一天的15起降到了当天的0起。

春运前,道县运管所就对所有参加营运的车辆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不让带病车辆上路。进入春运后,道县面对客源增多,车辆超速等违章情况时有发生的严峻安全形势,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春运道路运输安全。加强GPS动态监控,对超速、疲劳驾驶等报警及时由监控人员电话通知提醒。县运管所与各运输公司签订安全承诺书,对违规车辆和驾驶员将按要求进行处理。建立道县隐患清零工作微信群,由运管所、各公司安全监管人员和所有驾驶人员组成,及时发布相关隐患清零注意事项和违章情况及处理意见。要求各公司安全监管人员每天21时到22时对在线营运的车辆驾驶员逐一电话通知其减速慢行、不超速、有疲劳驾驶等,遵守夜间行车规定。运管所工作人员每天对发班车辆驾驶员发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宣传资料和驾驶员应知应会资料,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设立道县运输所隐患清零处理情况公示栏,把相关隐患清零的政策法规和违章车辆及驾驶员的处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布。

春运前8天,道县对存在隐患的18台次车辆一律停班整改,并按规定处罚到位;对超速3次以上或者超速20%以上的6名当班驾驶员由公司解聘,收缴其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拟报市运管处依法吊销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列入从业人员“黑名单”及抄送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