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华容县强化“僵尸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8-02-07 00:00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月5日上午9时,在长江华容段天字一号码头附近,一台150吨级大型起重机正在对一艘弃置在江滩多年的采砂船展开起吊作业,3个小时后,该船被整体安全起吊到岸边进行拆解。

  自2月1日起,为确保县内各水系水域航运、防洪和生态环境安全,按照湖南省总河长令2号文件精神,华容县专门成立由书记县长挂帅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相关工作细则,组织发动交通、水利、环保、农业、地方海事等相关部门单位,连续开展为期3个月的“僵尸船”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处置全县行政水域内废弃闲置运输船舶(非法船舶)。

  此次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调查摸底、集中整治、验收销号、长效运行五个阶段,整治范围为长江干线华容段、华容河、藕池河及洞庭湖华容区域等重点河段水域内长期停泊不用、无人管理或管理不到位的船舶及水上浮动设施,包括采(运)砂船、渔船、趸船、排筏、水上餐饮及娱乐浮动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