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服务春运:湘潭市加强驻站管理做好春运检查

发布日期:2018-02-07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春运开始以来,湘潭市道路运输河西执法大队积极采取措施强化驻站监管,有力维护旅客和客运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所属客运场站秩序良好、车站经营行为规范、服务水平提升。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驻站人员督促客运场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三品”检查措施,同时及时掌握营运班车经营动态、查处和纠正汽车客运站及客运经营者的违章经营行为,保障运输秩序优良。

  严格道路客运资质牌证审核,备案管理工作,对开行的加班车要认真审核企业是否具备相关营运资格以及车辆是否符合规定的条件。要求驻站人员从严控制运距在800公里以上省际加班,春运期间确有需要的,对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健全,且企业有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运营且车辆在50辆以上的企业优先予以安排,以满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需求。

  驻站人员对客运车辆的司乘人员加强安全宣传,并检查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轮胎状况、车容车貌等进行检查,对存在隐患的车辆,责令其停止营运,立即整改。每日值班交接人员做好每日记录。绝源头超载和防止旅客携带危险品上车,在春运高峰期间增派人员维持场站秩序。确保春运期间安全、有序、优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