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平江县大力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发布日期:2018-01-17 00:00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017年以来,平江县投入近2亿元,县交通和公路部门狠下功夫,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水平,全县掀起了创建“四好”农村路的热潮,全力创建5个示范乡镇、92个示范村,打造720公里文明示范路,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两年,平江县共完成农村公路提质升级改造364公里,启动和完成危桥改造、水毁桥梁重建400多座,完成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650公里,完成水系疏浚工程200公里。为了高标准创建文明示范路,农村公路管理所的技术员逐段现场设计,注重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出一条条生态路、景观路,引得过往的司机、旅客驻足观看、留影。

  平江县在全市率先成立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切实加强路政巡查和执法。并全面建立“路长制”管理模式,基本落实了统计口径内农村公路每3公里有一名管养人员。

  平江县按“7351”的标准要求落实资金配套。以县道为重点,推行养护市场化改革,实行日常养护分线、分段量化承包,以竞聘的方式确定承包人。同时采取旬检查、月评比、季考核的方式进行养护质量检查考核,考核结果与季度补助费拨付挂钩,做到奖惩分明,确保规划内农村公路“应养尽养”,养出成效。

  近三年平江县新建汽车站9个(三级站一个),建农村公路招呼站136个。同时切实加强客运市场监管,去年以来依法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00余台次,处罚金额350余万元,非法营运得到有效遏制。依托城乡路网,加快农村物流网络建设,每个乡镇规划设立一个物流中心,各村设立一个物流点,有效助推和服务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