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交通扶贫:岳阳县超额完成农村公路民生实事任务

发布日期:2017-12-28 00:00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水泥路加宽到5米,进进出出的车再也不拥堵,上门来收购水果的商贩也多了。”日前,在岳阳县黄沙街镇新天村,村民们指着加宽后的Y357道路,高兴地说。该村是县级贫困村,在县直部门联点帮扶下,村民们发展红心猕猴桃、车厘子、黄梨等特色水果种植800余亩。因境内Y357道路原来只有3.5米宽,每到丰收时节,进出车辆会车时堵成长蛇,商贩们因而不愿上门收购。这种情况随着窄路加宽项目的实施而完全改观,群众非常满意。

今年来,岳阳县交通运输局多方争取资金2000余万元,完成窄路加宽33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217公里,超额完成了市、县确定的农村公路民生实事任务。为把农村公路实事项目办实办好,该局督进度,年初召开任务交办会,年中组织项目推进会,9月份进行督查,进展情况由县政府发文通报;抓质量,交通质监部门在开工前进行技术交底,加大在建工程巡查监管力度,严把工程质量验收关;降成本,在砂石等建材成本大幅上涨的背景下,积极发动村民义务投工投劳,降低建设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