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潭两条公交线路新增手机闪付等支付方式

发布日期:2017-12-28 00:00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近日,湘潭25路和14路两条线路公交车上的支付系统升级了,新系统新增四种支付方式,即通过主流手机pay、银联二维码、银联IC卡和具有支付功能的穿戴设备进行付款,目前新系统已上线,这也是湘潭创建智慧城市之银联闪付——扫码支付项目。今后,市民或外地游客都可以“一挥坐公交”,再也不用担心身上没零钱了。

  据悉,201818日至228日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和手机闪付方式付款,前5000名的乘客可以1分钱坐公交,如不是前5000名,也可以享受五折坐公交的优惠。市民不用担心,虽然新增了付款方式,但是不影响公交卡的使用,以前的付款方式也可以继续使用。目前,这一项目的测试和安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25路和14路两条线路的24台公交车已经安装完毕。下一步,湘潭将根据测试情况在全市公交车辆推广此系统,让公交出行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