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潭市驾培机构实施理论素质教育

发布日期:2017-12-13 00:00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驾培机构理论教学工作,促进理论知识培训与实际操作训练交叉融合,从今年12月起,报名驾考的新学员,驾培机构必须通过专业理论培训才能进行注册,目前,湘潭市交通运输局正大力推进各驾培机构的理论教学工作,鼓励采取集中理论教学模式。

  理论培训的每门课程由具有相应资质教员授课,以C1 培训车型为例,驾驶理论教学科室共22学时,分课堂教学和远程网络教学,其中课堂教学不得低于6学时, 有效教学时间不低于45分钟。

  在今年10月施行的驾考新规中,着重要求考生具备安全文明驾驶意识。湘潭的各驾培机构能改变自身的教学理念和培训模式,不再进行机械的填鸭式教育。做到高质量教学,从源头提高驾驶人文明安全驾驶素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各驾培管理机构“防患于未然”,将自身的责任按照法律法规落实到位,同时,把“安全”两个字放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依法依规开展驾驶理论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