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娄底市运管处提质增效树立良好形象

发布日期:2017-11-17 00:00
信息来源:娄底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近日从娄底市运管处获悉,今年截至11月15日,该处运政服务中心共受理办件4688件,办结率100%,没有产生红、黄牌记录,被评为娄底市政务服务“优秀窗口”。此外及时处理各类信访投诉,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98%以上,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这得益于娄底市运管处强化“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只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切实做到了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监察提效、环境提优。

  除此之外,安全监管合驾培服务的提质增效也让市民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在推进行业管理网格化、信息化进程中,娄底市全力推进“互联网+道路运输”,对所有“两客一危”车辆实行动态监管,入网率达到100%,“两客一危”车辆违章率明显下降,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全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还对娄底城区950台巡游出租汽车都安装北斗卫星车载终端。

  启动“一路湘伴”驾培模块,实行“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学后付”的培训模式改革,覆盖率达100%。从5月1日起,对全市省际、市际、县际、县内纸质包车客运标志牌实行网上备案管理。加强对物流园、客运站的安全管理,全面实施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

  积极开展打非治违。今年以来,共清查逾期未年检车辆45台次,查获非法营运“摩的”89 台次、小汽车232台次、套用出租车标志标牌车辆70台次。既要“管”,更要“建”。娄底市深入开展“群众满意车站”“百佳安全管理员”“明星出租车企业、明星出租车、明星出租车驾驶员”等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深入宣传优化环境整治、促进行业发展的先进典型,着力营造“人人关注发展环境、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人人代表娄底形象”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到道路运输发展环境整治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