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益阳市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7-11-16 00:00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1月6日至13日,益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派出7个督查组,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区县(市)运管机构、道路客运企业、危货运输企业和三级以上客运汽车站进行了检查,确保冬季道路运输生产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责任事故的发生。

  各督查组重点对运管机构和运输企业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建立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营运车辆动态监管、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平安交通专项整治”、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了此次督查中发现各单位存在的管理、安全等方面问题,并对主体责任落实不严、管理松散、安全隐患突出的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时进行整改。

  督查组要求,运管机构和运输企业要针对当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把各项工作抓好做细,落到实处。各运管机构要坚持以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为抓手,认真履行“三关一监督”职责,突出抓好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和危货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督促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场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各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行车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充分利用动态监控系统,实行全天候跟踪值守,切实加强对“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控,采取有效措施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