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警务室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7-10-17 00:00
信息来源: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0月15日上午,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驻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警务室成立。据了解,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派驻2名公安干警常驻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警务室办公,如发生较大警情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将随时派员进行支援,积极协助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对妨碍执法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于2016年12月30日,承担道路运政、城市客运、公路路政、水上交通等市城区交通运输领域所有的行政处罚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強制和行政检查职能,为中央编办确定的我省第一个市州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单位。

  支队成立以来,认真履责,强力整治违法违行为,共查处违法违规车辆713台次,较好地维护了市城区的交通市场秩序。但在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查处非法营运车辆过程中,少数执法相对人暴力抗法、妨害公务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秩序和执法机构的威严,先后发生2起执法人员被殴打致伤住院的恶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