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喜迎十九大:湘潭着力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7-10-17 00:00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湘潭已初步形成了集高铁、高速、公路、城铁、磁悬浮(待建)、地铁(待建)等各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人民的期盼为奋斗目标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加快建设航空民用机场,填补湘潭地区航空空白。湘潭市积极开展长株潭第二机场的前期建设研究,力争长株潭核心区第二机场落境湘潭,同时筹备建设湘潭市通用机场。湘潭市已提交申请将湘潭民用机场纳入省“十三五”交通建设规划,并批准同意尽快启动建设,通过综合交通等集疏运设施提升湖南中西部与长株潭核心区之间的交通水平。

  着力推动公路水路交通网络结构升级。“十三五”湘潭市高速公路将形成“四纵三横两支”高速公路网;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将形成“九纵十三横”,打造市域内半小时经济圈;农村公路将实现拓宽改造1002公里,实施安保工程1455公里,危桥改造152座,确保100%行政村通客运班线车;优化湘潭港功能布局,重点抓好九华港区、铁牛埠港区、易俗河港区3大水运港区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建设,朝着建设长株潭黄金水道区域港口一体化的目标奋勇前行。构建“层次分明、功能明确、布局合理、衔接紧密”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

  湘潭市加快构建“四主三辅”对外交通枢纽、两公交总站、若干首末站的客运站场布局。抓好城际铁路、城际轻轨、高速公路和城际快车道建设,争取长沙地铁三号线接入沪昆高铁北站以及渝长厦铁路采用“长沙-湘潭-株洲”线路方案。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促进城际间互联互通、内外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