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交通好人:常德客车司机行车中突发疾病 仍坚持安全操作保住一车乘客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17-09-22 00:00
信息来源:常德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017917日下午5时多,湖南常德桃源县翔宇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客车驾驶员刘金武,驾驶湘J47286客车载客15人从县城返回盘塘镇,途径省道S226青林路段,突发疾病,在倒下的前一瞬间,凭着超强的意志将在正常行驶的客车采取有效措施停下,车刚停稳,刘师傅便倒在方向盘上不醒人事,后经及时送县人民医院诊断系脑梗阻。到晚上10点多钟,才经桃源县人民医院抢救过来。

通过卫星监控系统调出湘J47286这个时段的运行轨迹,查证刘师傅在2017917173237秒出现突发疾病,3327秒停止运行,刘师傅在不停地呕吐、感觉天旋地转、身心极度疲惫的状态下,咬牙坚持,第一时间完成了空挡、踩刹车、拉手刹、熄火、打开双闪等一系列规范的紧急操作下,使时速42码的客车平稳地停下,车上乘客没有感觉到出现任何意外以至于惊慌。这一系列的操作刘师傅仅仅花了50秒时间。

脑梗阻属于突发性疾病,平常很难体检出来,刘师傅在自己临危的瞬间,想到车上乘客的安全,忍受巨大的痛苦,凭着娴熟的操作技术,挽救了一车乘客的生命,是广大驾驶员学习的模范!这也是全省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以来,我们身边涌现出来的正能量,值得道路运输行业全体从业人员学习。

据桃源县翔宇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透露,刘金武是一名有着30年驾龄的驾驶员,从业以来一直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坚持安全第一,是公司少有的安全行车百万公里的模范驾驶员。刘金武从不缺席公司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驾驶过程中严格遵守“五不两确保”规定,正是平日养成的良好安全驾驶习惯,才能够在自己临危的瞬间,按照标准的应急处置方案操作,确保了一车乘客的生命安全,值得称赞!

当前正值国庆长期来临以及十九大召开之际,常德市交通运输局号召广大道路运输安全管理部门和运输企业以及从业人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深入推进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控,措施不减、力度不弱,千方百计把安全工作抓细抓牢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