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常德航道严打新兴嘴采挖区违法行为保障通航秩序

发布日期:2017-09-22 00:00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919 日,针对常德新兴嘴航段无序采挖乱象,常德航道管理局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通航秩序,确保航道安全。

经政府批准的新兴嘴采挖区,位于伍家嘴高速公路大桥到观音庄之间三公里航道外的水域内,在此采挖作业的船舶近10余条。由于近段时间益阳、岳阳、湘阴等地禁采政策的出台,上述各地的采挖接驳船集中转移到该采挖航段,两岸停靠的船舶达到200条,随意停泊、侵占航道、遮挡航标、刮蹭航标、乱抛砂石的违法行为有所抬头,通航秩序和安全受到了威胁。

常德航道管理局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调配精干执法力量10余人,每天在该航段进行执法巡查,及时打击航道违法行为,宣传航道法律法规,切实履行航道保护职责,确保辖区水域通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