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张家界武陵源区强化节前水上旅游交通安全

发布日期:2017-09-22 00:00
信息来源:张家界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为保障节假日期间水上旅游交通安全,918日,武陵源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区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涉水企业,开展水上旅游交通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宝峰湖景区、黄龙洞景区,查看船员船舶台账,对船员适任证书、船检证书和相关安全生产制度进行检查。在码头等涉水现场,重点巡检涉水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到位,是否有船舶超载超限、配员不足、安全状况差等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组要求,“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各涉水企业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水上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船员和游客的安全意识;要制定水上交通应急预案,遇到突发事件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假期期间要及时关注天气状况,所有签单员在岗在位,严格落实 “六不发航”制度,加强值班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假日期间水上旅游交通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