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受灾一线防汛抗灾

发布日期:2017-08-15 00:00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8月11日开始,岳阳市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平江县、岳阳县、汨罗市等地受灾严重,部分公路、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严重受损,S308(原S306)、S206渭桂线、S209等干线公路和平江县梅城线、X010南上线和岳阳县XJ03老梅城线等部分农村公路交通中断。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果断应对。

  一是专题研究调度。8月13日上午,该局召开交通运输系统防汛抗灾专题会,传达市防汛抗灾会商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防指指令要求,针对交通受灾救灾情况,部署交通运输系统防汛抗灾工作。二是深入受灾一线。8月13日下午,该局工作组赶到受灾重灾区岳阳县张谷英镇,现场调度交通防汛工作,查看S312渭桂线水毁路段和危桥现场,并现场召开工作碰头会,要求做到“三个迅速”:迅速抢通水毁公路,为抢险救援打通生命通道;迅速摸清核实灾情,向上积极争取支持;迅速加强现场监管,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该局已派出3个工作组,分别赶赴平江县、汨罗市和岳阳县等重灾区。同时,发挥市交通质安局路桥技术力量集中的优势,由该局牵头成立道路、危桥质量安全鉴定组,适时赶赴灾区组织技术鉴定。三是强化现场督导。8月14日,该局深入平江县重灾区上塔市、南江等乡镇现场督导,先后查看了被冲毁的Y069线集贤桥、路基被淘空的X007线、Y062线等受损道路。要求做好24小时值守,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禁止通行,积极抢通受损道路,收集灾情每天下午5点前上报。

  根据掌握的情况,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已分8个组,对管养的29条县道486公里进行了巡查,对危险路段设置了警示标牌,管养县道除梅城线、X010南上线因受损严重正在抢修外,其他线路保持畅通;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48名执法人员分片下到乡镇,协助乡镇党委政府转移受灾群众,收集乡镇管养的乡村道路灾情,设置警示标志,乡村道正在陆续抢通中。岳阳县交通运输局对路面冲毁、道路中断的干线公路,迅速调集人员和工程机械进行抢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抢通,并在全面排查全县公路桥梁受损情况的基础上,对受损桥梁设立警示标志或障碍物,同时抢修便道保障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