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嘉禾县入选首批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

发布日期:2017-07-20 00:00
信息来源:省公路管理局
字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公布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创建县(区、市)的通知》,郴州市嘉禾县入选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创建县,也是湖南省入选的两个县之一。

嘉禾县是湖南城乡公交一体化试点县,共规划设计了26条城乡公交线路,其中一、二级公交线路各13条。目前,该县已开通13条一级公交线路,建成240座候车亭。为加快公路建设,嘉禾实施了“城乡交通三年大建设”活动,投资8亿多元完善公路网络,提高公路等级,改善路面结构。目前,该县已构建了10分钟到乡镇,20分钟达县城,30分钟上高速的便捷交通网。并通过三年时间全面改造部省不能立项的自然村公路和村与村之间联网公路,实现城乡公交无缝对接。

2015-2020年嘉禾县交通大提质工作方案》介绍,到2020年,全县综合交通运输建设规划投入过100亿元,实现以科学谋划公路、铁路、机场、城际轻轨、水运、管道运输等综合交通规划为前提,努力实现从平面单一交通向立体综合交通大转变;以交通成网成线为重点,加快推进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站场码头、航道、危桥及渡改桥、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逐步形成三环路网,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提速;以改革为驱动,以提高交通科技含量为手段,创新养护机制,完善治超和客运市场整治长效机制,努力提高行业监管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实现交通综合管理水平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