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新湖南:我省高速公路隧道内外预计今年底实现网络信号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9-04-24 17:17
信息来源:新湖南
字号:【

  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 方兴)车开进高速公路的隧道出了故障,却没有网络信号而无法报警。在湖南境内,这样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还。2019年,我省境内高速公路将实现语音和数据信号在隧道内、隧道外、服务区全覆盖。

  我省高速路网快速发展,网络信号能否覆盖到隧道和服务区,事关安全。2018年初,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对全省高速公路进行了拉网测试,发现网络信号总体覆盖率超过了90%。剩下近10%的盲区,是少数新修路段未实现连续覆盖,尤其部分隧道路段覆盖信号差,甚至无信号。

  多家单位协商后决定,2018年完成京港澳、沪昆、长张高速公路移动通信基站部署实施,实现语音和数据信号全覆盖;截至2018年底,京港澳、沪昆、长张高速171个室外宏站、13个隧道站,部分其他高速公路重点路段66个室外宏站、100个隧道站均已完成建设,实现了语音和数据信号全覆盖,圆满完成了2018年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