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四好农村路”建设、高速公路通车、水上安全条例实施……各主流媒体集中聚焦湖南交通运输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02 00:00
信息来源: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红网
字号:【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之际,各主流媒体集中聚焦湖南交通运输近期重点工作:“四好农村路”扎实推进、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水上交通安全条例正式实施……让我们看看媒体怎么说。

2017年12月31日 湖南卫视

 

2018年1月1日 湖南经视

 

2018年1月2日 湖南红网

织农村路网 谱惠民篇章 湖南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近年来,‘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成就表示肯定。自2014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以来,湖南交通运输系统抢抓机遇,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保障。

 

  “几年前,我家门前的路坑坑洼洼,遇上雨天,肥料拉不回去,卖农产品更是不方便。”没有便捷的交通,曾经让长沙县开慧镇村民郭金山感到很是无奈。如今,一条条整洁平坦的水泥路、柏油路在乡野间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一辆辆绿色环保的城乡公交车穿梭往来、安全便捷;一阵阵悦耳的欢笑声飘荡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不知不觉中,“晴天一身土,雨后满脚泥”的感叹已成过往,昔日出行观天色的日子一去不返。近年来,湖南“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让农民兄弟出门有路,抬脚上车,摆脱了出行难、致富更难的困境。

 

  12月30日,正值元旦假期,长沙市民李建军带着一家老少四口驱车来到开慧镇,游缪伯英故居、访开慧纪念馆、品农家菜,十分惬意。接待李建军一家的开慧镇锡福村农家乐老板对修到家门口的乡道赞不绝口:“自从这里路修好了,来开慧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旅游火了,农家饭火了,连树上的果子也火了,以前起早摸黑出去卖还卖不了,现在,客人上门来摘有时还摘不到,钱袋子哪能不越来越鼓!”

  道路通则百业兴。近年来,湖南交通运输系统坚持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总目标,紧扣交通扶贫脱贫攻坚部署,全力以赴加快农村公路发展。

  截至目前,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超过20万公里,累计创建管养示范乡镇超过600个,文明示范路达2.2万公里。2017年新改建农村公路超过一万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近一万公里,实现百分之百的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路或沥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