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路网有效衔接【图】

发布日期:2019-08-01 07:10
信息来源:
字号:【

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加快推进路网有效衔接项目实施。会议听取了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强化路网有效衔接研究成果及近期实施方案基本情况。赵平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单位及研究单位前段所做工作,并就下阶段如何加快推进近期实施的35个项目,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实施路网有效衔接工作在强化我省交通运输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以及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产生的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路网有效衔接研究确定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用好存量、远近结合的5个基本原则。促进路网运行便捷、顺畅、高效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不断完善的任务。在优先解决好路网衔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后,还应结合“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整体提升公路技术标准和服务能力,加强通道资源的综合统筹,促使资源均衡利用和最优配置,从而全面提升路网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近期实施项目要确保在今年年底全部实质性开工建设,绝大部分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高速公路互通匝道及收费站改扩建项目由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作为建设主体,负责相关前期工作程序;普通公路项目由市县政府分别作为责任主体和建设主体,为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普通公路项目由厅按照规定统一委托或招标,选择设计单位统一编制工可报告及设计文件,市县负责项目工可和设计的批复工作。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市州交通运输局、厅相关处室应按照各自的责任分工,通力协作,认真抓好落实,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如期建成。

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市州交通运输管理局、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厅综合规划处、厅计划统计处、厅基建处、厅财务处、厅规划与项目办、厅造价站、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