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7-11 11:17
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
字号:【

  7月9日至1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集中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9日、11日的集中研讨。全体在家厅领导、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11日的集中学习研讨。

  在7月11日进行的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上,周海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作中心发言,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湘阴航道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光军介绍他“四十四年如一日,坚守基层岗位、奉献水运事业”的优秀事迹,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曾胜,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及厅直机关党委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周海兵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主题的学习研讨,目的就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和交流,使每一位中心组成员、每一个党员真正铭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交通人的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努力破解难题,全力推动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周海兵强调,“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首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注重运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交通运输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其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在“一带一部”战略实施中有更大担当,加快完善公路、水路运输网络,加快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在落实“三个着力”要求中有更大担当,进一步加大运输结构调整力度,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发展“四好农村路”,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服务农业现代化发展;要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有更大担当,切实加大交通扶贫力度,持续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突出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为深度贫困地区早日脱贫提供有力的交通运支撑;要在“守护好一江碧水”中有更大担当,着力抓好长江岸线港口码头提质改造、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服务建设最美长江岸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落细落深。

  “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自觉在对党绝对忠诚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在急难险重面前走在前、做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要自觉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始终坚守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挑起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历史重担,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便捷畅通、经济高效、节能环保的交通运输服务。三是要自觉在自我革命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主动寻找差距,深刻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特别是要聚焦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在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认真检视反思,真刀真枪抓好整改。

  “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在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整治、重大节假日疏堵保畅等民生实事上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动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两客”车辆智能监管平台推广应用等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切实办好关乎广大老百姓的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