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张家界市市长刘革安调研物流产业发展【图】

发布日期:2019-07-03 02:16
信息来源:
字号:【
  近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就铁路、公路、航空货运情况进行调研,并就全市物流产业发展召开座谈会。副市长李传荣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张家界市交通运输局、张家界空港实业公司、怀化货运中心张家界物流车间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物流运输发展现状及运输结构调整有关情况、张家界机场航空货运情况以及张家界北物流站铁路运输情况。与会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业态规划、产业布局、市场拓展及相关配套等进行了讨论。

  刘革安指出,现代物流业涉及到地区经济发展的成本和效益,是地区经济繁荣的基础和标志,也关系到一方百姓的福祉。目前,张家界市物流业基础设施落后、货物吞吐量小、相关配套不够完善,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利用好国家一类口岸这个平台。

  刘革安强调,要立足建设武陵山片区区域物流中心,加快建设立体物流体系。立足长远、精准定位,规划引领、超前布局,推进项目、拓展市场,建设口岸、招商引资,发挥立体交通优势和张家界品牌优势,不断完善业态规划、重点专项规划等,充分挖掘特色产品,做大做强专业市场,积极引进品牌物流企业,努力打造区域特色产品集散地。要对全市物流产业发展深入调研,尽快编制全市物流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出台支持物流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加强产品与铁路、公路、航空货运的对接,强化园区、道路、站场、市场之间的联通,遵循物流产业的特色和规律,形成推动物流产业发展的工作合力,促进物流产业和物流经济快速发展。

  会前,刘革安一行深入张家界北站实地了解了铁路货运基础设施、货物集散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