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调度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5 17:17
信息来源:厅财务处
字号:【
  6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研究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目前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和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各相关单位和处室的积极作为、团结协作下,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稳步推进,成效较明显,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基础。

  会议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各单位和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期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第二,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要密切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印发两个实施方案,召开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动员视频会议。二是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依法依规进行公开招标,技术方案要符合“保证技术先进、可靠”要求。严格落实工程监理、第三方检测服务,确保工程质量。三是要加快推进ETC推广发行,7月1日启动线上发行服务,7月底启用所有ETC发行点,统一设置ETC安装网点标志。四是做好收费政策调整,清理现行通行费优惠政策,调整货车收费标准。五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分层次、分类别进行广泛宣传。第三,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和信息报送工作。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