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质安局专题部署推进高速项目交竣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4 15:47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612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陈飞副省长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交竣工验收工作。厅基建处、省交通质安局、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及有关检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曾胜指出,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高度重视高速公路交竣工验收工作。要按照陈飞副省长的最新指示精神和海兵厅长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对标目标任务,明确时限、责任和要求,对通车试运营3年及以上的高速公路项目,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通车试运营超过2年不满3年的高速公路项目,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实现速度、质量“两手抓”,确保今年高速公路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全面完成。

曾胜表示,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对大家寄予殷切期望,务必要心无旁骛、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地做好交竣工验收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全面完成交竣工验收任务作为我省交通建设领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推进交竣工验收工作全过程,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实际行动,坚守底线、落实责任、真抓实干,以铁的决心、硬的措施、严的作风,确保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优质高效按期完成。

曾胜要求,作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的最后一环,第一批39个高速项目竣工验收评审在即,各项工作要倒排时间,落实落地。省交通质安局要认真梳理工作进展和现有成果,对照目标要求,认真审核问题清单,加强监管把关,督促剩余高速项目尽快提交交竣工验收报告。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要积极作为,扎实做好高速项目交竣工验收各项要素的充分准备,保障竣工验收会议顺利开展。相关检测单位要依据规定程序,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有针对性地列出重大质量问题清单报省交通质安局,出具客观真实、科学准确的检验检测报告。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通力协作配合,全力推动竣工验收任务圆满完成,用实干担当作为向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