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道路运输行业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6-10 14:47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66日,湖南省道路运输行业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在长沙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运输服务厅局长研讨班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来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15月行业事故及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方向性部署。各市州针对机构改革特殊时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作法、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汇报发言。

今年15月,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共发生行车事故17起,死亡27人、受伤3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次数减少6起,减幅26%;死亡人数减少3人,减幅10%;受伤人数减少2人,减幅6.25%。湖南省联网联控考核连续6个月排位第一名,连续7个月排位前2名,受到省委、省政府、省厅的高度肯定。

钱俊君对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道路运输机构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克服了改革期间思想波动、改革不到位、职能不明确等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用铁一般的意志、手段来抓好道路运输安全,实现了安全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的成绩。

钱俊君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常抓不懈,严防死守,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厘清职责边界,准确把握自身职责。改革期间,各市州要根据实际情况,与相关职能部门厘清边界,明确自身职责。要树立“一线意识”,倾听基层声音。要把工作放到一线,听取执法人员、管理人员、驾驶员等一线人员意见,努力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能力在一线提升,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改革期间,要抓好“两客一危”、农村客运等重点领域工作,抓好驾驶员管理、工作落实等难点问题,扎实推进“隐患清零”、联网联控、“两客一危”智能监控平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