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湘潭市“两干一轨”项目按下“快进键”

发布日期:2019-05-24 17:39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522日,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主持召开“两干一轨”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全面梳理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深化认识、查找问题、强化措施,全面加快推进“两干一轨”项目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三干两轨”项目建设是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一号工程”。其中,“两干”芙蓉大道、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和“一轨”西环线项目涉及湘潭。目前,“两干一轨”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其中,“两干”项目,按照省委研究确定在7月底开工建设的要求,已下发了倒排工期任务交办通知;完成了项目可研批复前置手续办理及可研批复;完成了勘察和初步设计招标挂网;组织召开了管线迁改和征拆工作专题会议;确定了项目环评、水保、安评的编制单位并加快分项评估的文件编制;明确了监理及EPC招标代理机构单位,正在编制招标文件;完成了初步设计的预评审。

“一轨”西环线项目,按照省委确定在930日前开工建设的要求,湘潭市已与长沙市相关部门及轨道集团进行了4次对接,基本确定了项目建设方案及实施模式相关框架;双方已初步商定项目公司组建方案;配合技术单位已完成西环线项目湘潭段可研方案的编制工作;积极开展了车辆段选址工作的对接协调;完成项目现场踏勘并参加了省发改委委托的项目可研评审会议;完成了稳评和环评首轮公示。

当天的会议全面梳理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两干一轨”项目建设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对照项目开工日期倒排了工期,明确了时间节点,将举全市之力,全面加快推进“两干一轨”项目建设。

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切实把“两干一轨”项目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科学设计规划,放眼未来,要高点设计、长远设计、科学设计;立足现实,要按照“速度快、质量好、成本低”的要求,合理规划、务实规划,简易高效,适当留白,优先保障城市南北畅通。要加快审批流程,依法依规简化审批程序,特事特批、急事急批、一事一批、联审联批。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要求,要认真研究、明确原则,在合作项目上“存大同求小异”“先干事后算账”“算大账看大节”;要扁平管理、高效推进,各环节并联推进、交叉进行;要浓厚氛围、做好疏导,切实做好宣传、疏导、施工、组织方案,确保好事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