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再部署严落实 湖南全力推进高速公路项目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9-05-23 10:22
信息来源:省质安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高质量推进高速公路竣工质量鉴定工作,521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高速公路项目竣工验收质量鉴定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基建处、省交通质安局、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检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项目竣工验收是高速公路基本建设程序的最后关键环节,是全面考核和评价项目建设成果、检查工程建设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评定工程质量优劣等级的重要内容,是高速公路项目转入正式运营使用的重要标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速公路竣工验收工作,对已通车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完成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通车试运营3年及以上的高速公路项目,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通车试运营超过2年不满3年的高速公路项目,要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据了解,此次竣工验收工作涉及的已通车试运营高速公路项目达47个。会上,各检测单位汇报了各高速公路项目工程竣工检测进展情况,省交通质安局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竣工质量鉴定工作有关事项进行通报,并对加强项目竣工验收质量检测工作的严肃性和纪律性提出了要求。

曾胜指出,坚持问题导向对项目竣工验收工作进行再部署,旨在加快基础性工作的推进,为即将到来的高速公路项目竣工质量鉴定工作高潮做好准备,不打乱仗。曾胜强调,一是要必须牢牢把握好交通发展的时代规律,适应改革需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工作部署。各相关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检测单位要对检测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客观性负责,质安监管部门要对竣工检测工作承担起过程监管、程序监管、要素监管的责任。二是要约法三章,约束裁量,统一标准,明确责任,优化流程,确保检评规范、有序、公平。对在工程质量鉴定过程中弄虚作假、漏评错评、进度违约的检测单位,要进行通报和处罚。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要求,严格工作纪律,全力推进竣工验收的前期工作和要素保障。对于今年上半年完成竣工验收的高速公路项目,检测单位要在规定时间内将检测报告、评分表格及扣分依据报送至质安监管部门。各单位(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高速公路项目竣工验收质量鉴定工作,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不懈努力。